close
台北市政府月前拆除忠孝橋引道,讓古蹟北門「露臉」,但北門後方的大樓外牆充斥違規廣告,還遭網友諷刺是「中華民國美學」,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受不了」,建管處隨後啟動周邊景觀管制計畫,第2階段已強制拆除7件、罰款5件,拆除後變得「清潔溜溜」。

就連豎立在歷史建築三井倉庫旁,高達14公尺、相當顯眼的「日立冷氣」看板,雖然已設置將近10年,但也因屬違法設置,建管處昨天派吊車到場拆除。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忠孝橋引道拆除後,北門成為觀光景點,每天都有民眾到場拍照,但原本周邊違規廣告招牌林立,讓市長柯文哲也大嘆「受不了『中華民國美學』」;建管處第1階段先拆除5處嚴重影響觀瞻的廣告,都發局也在周邊畫設3個管制區,規定立面廣告物不能高於2樓,也不得設置電子、閃爍式招牌,圖案、文字更不能是高明度或高彩度,且管制區內要新設置招牌,都須經過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查。

建管處正工程司洪德豪表示,第2、3階段至今處理60多件廣告物,有22件限期2周內改善、7件強制拆除,另有5件依大小開罰不同金額;小型廣告物罰6000到3萬元,大型廣告物則是罰4萬到20萬元。

台北市北門相機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楊純表示,市府整頓招牌對生意的影響有限,景氣和天氣才是關鍵;但她也笑著說,現在到北門拍照的人更多了,「照了之後感覺不夠好,就會來買相機」。

(中國時報)

全戶濾水器

過濾器選擇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全戶過濾器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3644BD46A2FA9F04
arrow
arrow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