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總統今天水塔濾水器(22日)接見環保團體代表。總統表示,他卸任前最擔心的問題,除了兩岸、經濟,就是能源,他認為民進黨目前提出的目標不太可能達成。總統並強調,以台灣的條件,沒有能力、也不能奢侈地放棄任何能源選項。

國內環保團體自2004年起,每年都會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前舉辦「全國NGOs環境會議」,並自2009年起於會後晉見總統、提出相關建言。今年遇到政權交接,環保團體先在21日拜會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2日再到總統府見馬英九總統。

總統在致詞時,詳細說明他任內在林地復育、保護濕地、改善空氣品質、保護生物多樣性、發展再生能源等方面的努力與成果。

在能源部分,總統表示,台灣與日本都位於地震區,是獨立電網、98%的能源靠進口,所以沒有能力也不能濾水器選擇奢侈放棄任何選項。總統:『(原音)我們電網是獨立的,98%能源進口,跟日本幾乎完全一樣的,所以我們在燃煤、石油、天然氣、核能、風力還有太陽能的各種選項當中,我們都沒有能力也沒有這種奢侈放棄任何一項,就是所有的我們都希望能夠幫助我們發展能源。』

馬總統並指出,全世界有440個核能機組正在運轉,有65個在興建,規劃中有173個,不是大家都要發展核能,而是要找到最適合的搭配,不可能只靠某一種能源撐下去。

總統說,他卸任前最擔心的問題,除了兩岸、經濟,就是能源。他表示,民進黨提全戶濾水器出的多項目標都不太可能達成,若做不到,應好好評估會有什麼後果,不能只畫大餅。941D00792F6DF5A8
arrow
arrow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