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12:59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為了規避酒測弄壞酒測器,代價可能比罰9萬還大條!

花蓮玉里鎮何姓男子日前遇到警方酒測,嘴巴含著水一邊吹氣,結果水灌進酒測器內,把一台10幾萬元的酒測器搞到當場掛點,員警另拿一台酒測器給他測,才發現男子酒測值僅0.10mg/L免罰,男子一邊大呼「還好酒測沒超標」,卻因吹水進入酒測器,仍遭警方依刑法138條「妨害公務」罪嫌(毀損公務員職務上掌管之物)罪移送法辦,萬一真的壞了過濾器可得賠錢。

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5年內有第2次以上之酒駕累犯違規者,法定最高罰鍰9萬元處罰。此外,駕駛人不依指示停車接受稽查或拒絕停車接受測試檢定,法定最高罰鍰9萬元處罰。

何男上週五深夜開車走縣道193線,行經花蓮玉里鎮觀音國小,被警方攔檢酒測,因全身酒氣遭警方請下車執行酒測,警方先提供礦泉水給男子漱口,但男子為了不吹出太多酒精,先吃了口香糖,還企圖把口香糖堵住吹口,讓警方好笑「你根本沒把氣吹進去」、「你吹氣非常的緩慢」。

接著員警要他「深呼吸、吹,一直吹」!他卻猛灌水、嘴巴內含著水吹酒測器,觀音所警員鍾享旻:「男子吹出的水噴得他整隻手都是」!吹了幾次後酒測器突然讀不出數據,酒測器當場掛點,警察說:「你剛剛把水灌進去了」、根本企圖躲避酒測!」

警員只好請求其他派出所支援,以另外一台酒測器檢測,測到酒測值0.10mg/L,未達裁罰標準免罰。

玉里分局春日派出所長陳勉黎說,警方提供礦泉水「是給民眾漱口」,不是幫忙「退酒」,呼籲民眾喝酒不開車,切勿心存僥倖或規避酒測!他說,酒測器一台十幾萬元這下弄壞了,也只能先送修,萬一修不好會要求男子賠錢,這代價「比9萬元罰單還大張」。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國師相關影音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