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印度果阿(Goa)參與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17)日宣布,中國大陸將於2017年接任金磚國家輪值主席國,並於明年9月在福建省廈門市舉辦金磚國家領導人第9次會晤。

今年在印度舉辦金磚會議主題為「打造有效、包容、共同的解決方案」,習近平在會上強調,金磚國家攜手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共同發聲,積極推進全球經濟治理改革進程,大大提升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代表性和發言權。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濾水器 水世界





金磚國家最初是指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4國,由高盛於2001年首次提出,預測到2050年,全球新的6大經濟體將變成中國、美國、印度、日本、巴西、俄羅斯。其中,巴、俄、印和中這4個國家的英文名稱首字母組成的「BRIC」一詞,與英文的「磚塊」發音相似,因此也被稱為「金磚四國」。

2009年4國領導人首次在俄羅斯正式會晤至今年已是第8次,到2010年12月,南非也加入這一機制後,英文單詞就變成了「BRICS」,「金磚四國」也從此改稱為「金磚國家」。

(工商時報)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