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蒜頭今年歉收,價格節節攀高,半斤蒜頭賣78元,消費者喊貴。記者姜宜菁/攝影

分享 今年蒜頭受氣候影響產量減少,價格一路上揚,往年清明節過後,蒜頭進入盛產價格必定下跌,但今年不跌反漲,西螺果菜市場蒜頭交易均價每公斤200元,高價已維持9天,人人都喊「好貴!」農糧署統計今年全國大蒜栽種面積4312公頃,雲林縣有3963公頃,約占全國92%,今年氣候異常,蒜頭歉收約3成,導致價格上揚。根據西螺果菜市場盤價顯示,蒜頭昨天交易量730公斤,均價200元,相較於去年同期交易量1458公斤,價格僅53.9元,交易量少5成,價格飆漲4倍。西螺果菜市場表示,蒜頭今年歉收,承銷商看到高價不敢買,改用青蒜和蔥代替。記者到連鎖生鮮超市走一趟,半斤蒜頭要價78元,傳統市場1台斤145元,比肉還貴,消費者都直喊「好貴!」蒜頭產地價格從上月初每台斤40元,到昨天仍有110元好價格,提早賣的蒜農怨嘆「少賺許多」;林姓蒜農表示,蒜商四處放風聲進口蒜頭入關,不收購台灣蒜頭,以致許多蒜農因家中沒有烘乾機,急著要拋售,價格略跌。縣府農業處長張世忠說,農委會每年開放3500公噸進口蒜頭,蒜頭現為高關稅時期,「除非有利可圖,否則貿易商不會進口」;林姓蒜商直言,台灣蒜頭太貴,進口蒜頭比較便宜,2月有進一批西班牙的,現在準備進口阿根廷。

蒜頭今年歉收,價格節節攀高,半斤蒜頭78元,消費者喊貴。記者姜宜菁/攝影

分享

1153D54D8C889922
arrow
arrow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