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器 光頭水2016-10-1816:31

濾水器〔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今日是本會期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最後一天,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最後一位壓軸登場,王在質詢台上展開30分鐘獨白演說,以「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順天應民、人和政通」向行政團隊提出建言,並要求行政院以書面答覆即可,同時也呼籲民進黨幫忙國民黨連署提過濾器 水世界黨產條例釋憲。

王金平表示,政黨輪替但社會抗爭依舊存在,人民對內閣民調不滿意度也高,五個月來人民感受不到政黨輪替希望,也未看見選前支票的兌現。

王金平提出三大建議,包含要有明確可行的國家政經大戰略;要重整文官的隊伍,重建文官的戰略;朝野對立不終結,都是輸家沒贏家。

王認為,民進黨執政訴求是落實轉型正義,但處理國民黨黨產以不正義手段,無論目標多高尚,轉型正義都是緣木求魚,國民黨黨產縱使千錯萬錯,也不應禍及黨工,射出凍結黨工薪資的來源。

「亡羊補牢,猶未為晚!」王說,黨產條例有違憲之虞,釋憲是當前唯一保住程序及法律實質正義的途徑,國民黨35席立委無法提釋憲,為了政局和諧,要呼籲民進黨、民進黨團、民進黨中央,讓朝野兩黨共同連署提出釋憲案。

相關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