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20:3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10年來首座新建市立圖書館北區分館超科技!除館舍塑造「閱讀咖啡館」氛圍外,更首設虛擬實境體驗室,民眾上圖書館就能接觸到最新科技,戴VR眼鏡「全館走透透」。

台中市編列6千600萬元、費時2年打造的北區分館,今日在市長林佳龍等人見證下啟用,北區分館運用大量玻璃及植栽設計,館方盼營造如同咖啡館般的閱讀空間,讓民眾放鬆親近閱讀。

因是台中市10年來第1間新建圖書館,逢科技時代新圖書館加強數位功能,包括設數位學習專區,設大型平板電腦及電子期刊導覽機,更引進時下最夯的虛擬實境科技,首度打造虛擬實境體驗室,讓民眾眼睛一亮。

館方指出,體驗室內設有一套虛擬實境眼鏡及電腦系統,民眾上圖書館就能體驗最新科技,初期先以新館虛擬實境導覽為主,戴上眼鏡可以在單一空間就「全館走透透」,把新館各樓層、設施看個分明;未來盼擴充到可觀看文物、古蹟等。

館方指出,虛擬實境室目前僅限每週三及週六下午2點到5點開放預約濾水器 光頭水體驗,每人每次限時5分鐘。

林佳龍說,台中市積極建置圖書館,包括在水湳經貿園區內過濾器打造圖書館與美術館共構的「台中綠美圖」,另有西屯區溪西分館及南屯區李科永紀念分館等。

林佳龍說,他相信圖書館蓋愈多,進監獄的人就會愈來愈少,把資源投資在教育及下一代,遠比放在治安及警政上還划算。

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