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大鵬灣除了賽車玩水,還能做什麼?在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內有一棟美麗的「興亞式」建築,外觀為日本特有黑色屋瓦及東方冠帽斜屋頂,保存完整目前改為文史館,遊客可一覽大鵬灣歷史,建築下還有坑道可探險,彷彿走入時光隧道。

水塔濾水器 七七事變後日本積極將台灣打造為南進基地,海軍航空隊在大鵬灣建造水上飛機訓練場。這棟建築當時是東港支廠辦公廳,國民政府來台後改為空軍參謀大學本部行政大樓,之後歷經空軍幼校科學教室、三軍防砲訓練中心本部連,直至濾水器選擇民國102年才結束軍事用途。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它和高雄火車站及以前台南小東路陸軍804總醫院,屬同一類建築,是日本軍國主義為了展現國威與軍威,結合混泥土結構與東方冠帽式屋頂形成的特有造型,外表簡單樸素、莊嚴厚重。

大鵬灣國際開發公司將這座保留完整的建築,打造為大鵬灣文史館,並蒐集日本時代及國民政府時代的資料,包括各式老照片、徽章、軍階等進行展示,展示大鵬灣完整的軍事歷史。

建築內包括屋頂等結構仍保留完整,還帶著淡淡檜木香,仿歐洲中古教堂連拱式迴廊,過濾器選擇也成為拍婚紗照最佳取景處。建築物底下的坑道也重新開放,在解說員帶領下,可體驗當時官兵的生活情形。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382456F7216C6B14
arrow
arrow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