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農田水利會今天下午在烏山頭水庫辦理已故的日籍技師八田與一逝世74周年追思會,台日人士數百人緬懷八田當年建造烏山頭水庫、嘉南大圳偉大的水利設施,市長賴清德也感謝日前台南地震重創時伸出援手。包括嘉南農田水利會會長楊明風、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準勞工部次長郭國文、台南市議員李退之及八田與一長孫八田修一、媳婦八田綾子、日本石川縣日華親善協會、NPO世界遺產音樂會暨支援台灣登記世界遺產促進會等台日團體與會,由於下午溫度達30多度,水利會還貼心準備西瓜提供與會來賓享用消暑。楊明風致詞時強調,讓烏山頭水庫永續經營,就是感念八田與一的具體行為。賴清德也對熊本地震表達關心,表示下月將與高雄市長陳菊到熊本慰問。他表示,二月初台南震災,隔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派5名官員來台協助,更第一次公開寫信給台灣的總統表達關心之意,迄今除了捐款,台南收到逾200封來自日本的慰問信,他要代表全體市民向日本感謝。會後台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等團體也共同舉辦懷舊日本童謠音樂會,邀請日本雅樂師東儀秀樹、男中音晴雅彥、手風琴演奏家菅野稔子、鋼琴演奏家高橋麻理子來台,與台灣聲樂家李浩麗等人同台演出,與會民眾沈醉悠揚的樂海聲中,欲罷不能。

會場吸引大批民眾與會座無虛席。記者謝進盛/攝影

分享

台南市長賴清德(右前一)上香表達對八田與一當年建造烏山頭水庫、嘉南大圳卓越貢獻。記者謝進盛/攝影

分享

嘉南農田水利會下午在烏山頭水庫辦理已故的日籍技師八田與一逝世74周年追思會,台日人士出席表達對八田的敬意。記者謝進盛/攝影

分享

嘉南農田水利會下午在烏山頭水庫辦理已故的日籍技師八田與一逝世74周年追思會,台日人士出席表達對八田的敬意。

分享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出席上香表達對八田與一的追思。記者謝進盛/攝影

分享

台日友好交流協會舉辦懷舊日本歌謠音樂會。記者謝進盛/攝影

分享

092BD8D9B2DEB062
arrow
arrow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