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教育部長由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出任,國教團體一片叫好,認為有助於平衡過去教育部「重高教,輕國教」現象。不過潘文忠過去長期擔任教育幕僚,社會知名度不高,連立委蔣乃辛都不認識他,更有教團質疑:從未聽過潘文忠有什麼教育理念?

過去20多年來的教育部長,都是由大學校長或教授擔任,即使是有「國教部長」之稱的吳清基,也具有大學教授身分,只有潘文忠是第一個純國教體系出身的教育部長。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榮譽理事長吳福濱說,潘文忠有地方及中央的歷練,行政經驗非常豐富,但外界從沒聽過他有什麼教育理念。他期待,潘文忠以後不該只是行政院長的教育主秘,應展現能力及提出有遠見的教育主張,才符合社會期待。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說,過去歷任教育部長都是出自高教體系,因此長期以來我國教育發展總是「重高教,輕國教」,失衡了。潘文忠一旦當教育部長,有助於扭轉此一現象,「是合適人選」。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台大應力所教授王立昇表示,12年國教上路後發生不少問題,新教長如果是來自國教系統,將是比較好的安排。不過他提醒,蔡英文主張12年國教「全面免試」,如果潘文忠一上任就要推動這政策,必然會遭遇非常大的阻力。

高教工會理事長、政大勞工所教授劉梅君表示,新教長出自國教或高教體系,雖對未來教育有影響,但卻不是關鍵因素,願不願意跟各界溝通才重要。

(中國時報)



濾水器

if (typeof (ON過濾器選擇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水塔濾水器 });

}



378839FF0AC7E277
arrow
arrow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