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姊姊被鄉民推爆。(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近日一位姊姊在PTT《Gay》版上PO出「弟弟跟我出櫃了」一文,令許多鄉民大喊「感動」。她表示過去十幾年來都有在做心理準備,但真的知道後還是會有「衝擊感」、「五味雜陳」,原因並非是不支持,而是為弟弟要面對的社會壓力感到「心疼」,最後表明永遠愛弟弟,許多鄉民大嚷,「也希望能有這樣的姊姊」。

匿名在PTT上PO文的姊姊表示,「我的弟弟今年29歲,大概從他大學時候開始,我就隱約覺得我的弟弟可能是同志。於是,我開始做好他有一天會跟我出櫃的心理準備。甚至我會看甲板,希望能對同志有多一點的瞭解。」全戶濾水器

姊姊表示,弟弟向她出櫃的過程是在LINE上閒聊,過程平凡無奇,但「其實我沒有表現出來的這麼平靜,雖然我做了十幾年的心理準備,但真的面對了,還是會有:啊,真的是這樣啊的衝擊感,心裡有點堵堵的,五味雜陳。」

姊姊表示,「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你不是同志,那是因為,我好心疼你因為家庭因素而一路承擔的心理壓力,也好擔心你選了一條這麼辛苦的路。可是我們都知道,這是不能選擇的,所以我只能盡量分擔你的辛苦。」

面對弟弟可能會帶男朋友給她認識,姊姊說,「其實我這麼難相處,你就算帶個女生回來,姊姊可能也會找她麻煩。不如帶個男生回來,如果帥一點的話,可能還會手下留情。」另外還表示,「下次麻煩不要跟我討論帥哥,嘴巴說喜歡余文樂,結果找個曾志偉是哪招啊!!」笑翻鄉民。

姊姊在文末說,「姊姊愛你,不管你愛誰。誰愛你,姊姊就愛誰」該篇文章被鄉民推爆,最多人留言「有姊姊真好!」

感人姊全文如下(本文已獲在《Gay》以匿名撰文的「姊姊」授權):

想了一天,還是覺得應該把這件事寫下來,畢竟,這對我們來說都是重要的事。

我的弟弟今年29歲,大概從他大學時候開始,我就隱約覺得我的弟弟可能是同志。於是,我開始做好他有一天會跟我出櫃的心理準備。甚至我會看甲板,希望能對同志有多一點的瞭解(不過弟弟說是我太宅的緣故),畢竟我們姊弟什麼都能聊,不能聊到這個我就遜掉啊!即使如此,我還是沒有主動跟弟弟討論過任何感情的事情,我不否認是我鴕鳥,我總覺得我還沒有足夠的勇氣。

然後,事情的開始要追溯到今年過年,我發現弟弟的情緒相當不穩定。

弟弟跟我不同,我是神經大條的射手座,他卻是心思細膩又愛胡思亂想的天蠍座,加上家庭因素對他產生的影響,他自己都不諱言他可能有情緒管理方面的問題。那個過年在弟弟發了一頓脾氣後不歡而散,然後我們各自回到工作崗位,我卻一直擔心著弟弟的狀況。直到他在FB上發了一篇不尋常的動態後,我堅持要找他聊聊,就在昨天,他在LINE上跟我坦承了。

沒有什麼太戲劇化的發展,我們就像平常一樣聊著,夾雜著垃圾話和低級笑話,只是內容是他和男友的狀況(但弟弟突然少女心萌發變成妹妹,還是讓我有點頭皮發麻就是)。弟弟也說這和他想像中的出櫃不太一樣,感覺也太不可歌可泣。不過他覺得我早就猜得到,畢竟姐姐很聰明,他說,他在我面前很赤裸,可是不會不自在,而我,也是他第一個出櫃的家人,甚至,我是他第一個主動告知的異性戀。

親愛的弟弟,其實我沒有表現出來的這麼平靜,雖然我做了十幾年的心理準備,但真的面對了,還是會有:啊,真的是這樣啊的衝擊感,心裡有點堵堵的,五味雜陳。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你不是同志,那是因為,我好心疼你因為家庭因素而一路承擔的心理壓力,也好擔心你選了一條這麼辛苦的路。可是我們都知道,這是不能選擇的,所以我只能盡量分擔你的辛苦。你是太壓抑的人,活得綁手綁腳,謝謝你相信我,願意告訴我,雖然我幫不上什麼忙,但至少多一個人聽你說,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減少對你擔心的方式,謝謝你。

其實姐姐這麼難相處,你就算帶個女生回來,姐姐可能也會找她麻煩。不如帶個男生回來,如果帥一點的話,姐姐可能還會手下留情。(不過事實證明,你的眼光實在不是姐姐的菜。下次麻煩不要跟我討論帥哥,嘴巴說喜歡余文樂,結果找個曾志偉是哪招啊!!)

姐姐愛你,不管你愛誰。

誰愛你,姐姐就愛誰。


但是,如果你愛的人不愛你,姐姐拜託你還是要愛自己,雖然我知道這有點難。知道你這一路以來身邊都有個人,其實我有種安心的感覺。你身體不好,常常半夜急診,卻總是出院後才通知我們,我一直很放不下。現在知道那些艱苦的時候,你都不是一個人,姐姐終於能放心。聽你說他真的對你很好,有好好照顧你,姐姐謝謝他。只是,你應該會懂,感情裡更重要的那些,包括誠實、包括專心,你的選擇、你的情感,姐姐無從置喙。我只能說,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告訴姐姐,我們是彼此最親的家人,是媽媽送給彼此最好的陪伴。不要擔心倒太多垃圾給姐姐會影響我的情緒,你昨天出櫃後我衝擊歸衝擊,還是一路睡到下午兩點,然後去買麥當勞還跟店員爭論不要給我兩塊都雞翅這樣(是為什麼這麼離題啊),證明姐姐心理素質真的很強大,絕對可以給你靠沒問題。然後傳宗接代這件事姐姐也可以幫你扛,所以還不趕快幫我介紹帥哥拜託。

結果還是廢話連篇然後一點都不感人(虧我還遇想過你哪天出櫃我一定會寫篇賺人熱淚的感言這樣),不過我很開心,我的弟弟是你,很特別、很幽默、很纖細、很低級、垃圾話很多(現在加上眼光很爛)。當然不要問如果可以選劉以豪跟你我要選誰這種傷感情的話題,一定是劉以豪的啊有什麼好問。

好啦,姐姐拉夫U。



議員:北市問題在只看到市長到處講

旅客提醒她這件事空姐尷尬受傷水塔過濾器

破解紅衣小女孩看完保證不再怕

女友遭洋男開苞鄉民哭哭被打臉

女靠北男友:嘿咻看螢幕還不准叫

遇共產黨就軟了邱毅:蔡怕習生氣

酒店小姐的一天都怎麼過?

鑰匙的家在哪?老婆放大絕啦!

長輩老Line問安圖鄉民神招反制過濾器

5天4夜極樂泰國行每天都在XX

超夢幻麥當勞妹網友融化戀愛了

爸媽都不了解我!呂捷神回被推爆

不識字太太一張圖老公立馬回家

最魄力暴走族用語網推喧嘩上等

51A4EDF168B356BC
arrow
arrow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