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房市交易表現不佳。(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根據房仲業者觀察,在政策利空壟罩的情況下,房市寒冬遲遲不走,2015年首季買賣移轉量表現不佳,台北市僅6,478棟,新北市1萬1,036棟,分別較2014年同期下跌21.13%、25.15%,雙雙創下史上新低。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等4都,都在1日公布建物買賣移轉量,在第1季房市交易表現方面,除雙北市呈現下滑態勢外,桃園市(8,132棟)和台南市(4,391棟),也分別比2014年首季衰退22.97%與7.13%。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3月買氣雖較2月明顯提升,不過第1季房市表現依然不理想,雙北市移轉動能皆創史上新低,顯見在房市政策利空壟罩的情況過濾器水世界下,交易量難有起色。

陳炳辰認為,2月的「窒息交易量」確實拉低了第1季的水準,但3月回升幅度有限,較2014年3月衰退2成,加上房地合一稅制的不確定性、社會住宅議題發酵,致使房市買盤停滯。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預估,房地合一稅制微調後,房市投機現象會逐漸消失。

黃舒衛說,部分供給量較大的區域,高價物件將出現明顯修正趨勢,建議有售屋需求的屋主,應密切觀察未來市場走勢,適度讓價,以減少損失。



鴻夏戀功臣「德川家康」戴正吳

鴻夏戀完婚要牽手再走100年

3月移轉增房仲:最壞狀況已過

下周汽油降3角、柴油4角

鴻海、夏普完婚挑戰才要開始

法人:2016年底原油供需可望平?

郭董2020年要讓8K面板登東京奧運

夏普每年將做3~5%人力精簡

一周努力7天4年要讓夏普轉盈

鴻夏戀一波三折問題不在價格

鴻夏戀正式簽約現場高掛國旗

法人:定時定額投資可對抗負利率

郭董:未來聚焦OLED與智慧家電

墨比爾斯:中國轉向服務型經濟體

濾水器選擇

過濾器51A4EDF1C8600414
arrow
arrow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