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防衛省相關人士透露,防衛大臣中谷元計劃4月下旬訪問東帝汶,同期還將訪問印度和菲律賓。

共同社報導,全戶濾水器鑑於中國大陸在南海及印度洋活動頻繁,此行將透過與各國防長會談來加強防衛合作。

日本在2002年東帝汶獨立前就提供支援,曾派遣陸上自衛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從事公路及橋樑維修等工作,但近年來大陸已開始對東帝汶進行基建投資。

中谷元將在與東帝汶防長的會談中,就支援東帝汶軍隊能力建設展開協商並強化關係。

日本與印度去年12月在日印領袖會談達成協議,將讓日本海上自衛隊定期參加美印兩國海軍的「馬濾水器拉巴爾」(Malabar)聯合訓練。

中谷元與印度防長巴里卡(Manohar Par水塔過濾器rikar)會談時,將就此事交換意見。此外,還將確認為對印出口海上自衛隊的救援用水上飛機US-2而加快談判。

中谷元在與菲律賓防長蓋茲敏(Voltaire Gazmin)的會談中,計劃就日本向菲律賓軍方提供退役的海上自衛隊訓練機TC-90簽署協議,以強化南海的警戒監視。10504074FDF9B8EFC845D5C
arrow
arrow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