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倫敦7日綜合外電報導)所謂「巴拿馬文件」掀起的風暴今天持續衝擊國際政壇,在冰島總理被迫下台後,英國首相卡麥隆今天承認,他曾由父親經營的海外基金受益,阿根廷根總統馬克里則遭到檢方調查。

巴拿馬的莫薩克馮賽卡律師事務所(MossackFonseca)有多達1150萬份文件外洩全戶過濾器,世界上百個媒體機構聯手調查內容後發布,有大批世界領袖、名流和運動明星捲入風暴。

這些有關世界富豪政要秘密金融交易的資料曝光後,卡麥隆一直困處守勢。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他今天終於承認,曾在他父親經營的海外基金有價值約3萬英鎊(台幣約139萬元)的投資。

他告訴獨立電視台(ITV),2010年已將對這家基金的投資脫手,時間在他出任首相前4個月。

卡麥隆說:「我們曾擁有5000個單位的巴爾摩投資信託基金,但已於2010年1月出售,金額約3萬英鎊。」

他是在1997年買進這些基金,當時金額為1萬2497英鎊,他堅稱出售後的獲利曾繳交所得稅。

美聯社報導,並沒有人質疑此事不合法,但事情曝光後,要求卡麥隆清楚交代財務狀況的呼聲四起。這也使得政敵有機會攻擊他,將他描繪成豪門之後,與常為錢煩惱的一般大眾脫節。

巴拿馬文件曝光後,已經導致冰島總理下台,並迫使其他國際政壇重量級領袖必須有個交代,包括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如今馬克里(Mauricio Macri)也加入行列,他是拉丁美洲右翼勢力復興的代表人物。

?a href="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index.html">濾水器⒏⒙摪顧z察官狄加度(Federico Delgado)已著手偵辦馬克里透過2家境外公司所進行的金融交易。

狄加度表示,他已請求法官命令國家稅務當局和肅貪機構交出相關資料,以認定馬克里是否「蓄意不申報」財產。阿根廷公務人員依規定須申報財產。1050408

過濾器選擇871DAE89BAFCA25B
arrow
arrow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