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情勢看來益發緊張,日本新安保法上路後,首隻自衛隊艦隊今天(4月3日)也抵達了菲律賓、蘇比克灣,此舉彷彿在南海爭議問題上,力挺菲律賓。而同時菲律賓也傳出,總統艾奎諾三世計畫將打造菲國首隻潛艦部隊,以保護南海相關利益。

日本親潮級潛艦,3日緩緩駛近菲律賓蘇比克灣。而兩艘護衛艦有明號及瀨戶霧號也向岸邊靠攏,準備下錨。這是自2001年以來,日本自衛隊潛艦,首次出現在菲律賓海岸。而外界也認定,由於日菲關係近來升溫,在菲律賓捲入南海爭議之際,日本潛艦的造訪,彷彿在向世人宣示,日本力挺菲律賓的決心。

聲音來源:央視記者:「為了在南海問題上對抗中國,菲政府不僅大幅提昇國防開支,還通過與美國、日本綑綁強化軍力。」

對於爭奪南海地區主權、資源,菲律賓確實動作不斷。近來,總統艾奎全戶濾水器諾三世就表示,計畫打造菲國首隻潛艦部隊。

聲音來源:中國軍事評論員全戶過濾器曹衛東:「潛艇部隊對於一個國家的海軍來說,是一個以小博大的重要平台,因為潛艇具有隱蔽性,那麼它既可以對水面艦艇岸上目標,同時對水面水下的潛艇都可以進行攻擊。」

除了潛艦部隊外,據說,菲律賓過濾器還野心勃勃端出了15年國防升級計畫,也就是將斥資211億美元,購買護衛艦、潛艇,先進的導彈系統和雷達。不過,能否實踐,對國庫銀彈有限的菲政府來說,恐怕還有待觀察。

據了解,日本潛艦將與菲律賓軍方進行短暫合作演練,預計停留到下週三。(民視新聞張永佳綜合報導)89C2051A43D5E1D6
arrow
arrow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