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僅34歲的任昊佳,外型亮麗、講話字正腔圓,原來她是來自大陸青島的山東大妞,3年前嫁來台灣,先後待在中研院及台大,如今是已取得台灣身分證的台大地質系助理教授,很喜歡台灣的她,覺得「台灣就像家一樣」,未來將繼續貢獻所學,協助台灣邁入低碳社會。

71年次的任昊佳,2005年畢業於北京大學地球與空間科學學院,之後赴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攻讀地球科學系,取得博士學位後,先待在哥倫比亞大學地球觀測站博士後,2012年來台,在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任職,短短2年,便考取台大地質科學系暨研究所助理教授,成為台大最年輕、也是地濾水器質系唯一台籍大陸教授。

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任昊佳說,先生是台灣人,為工程領域的學者,兩人在美國求學認識,3年多前嫁來台灣,因為是以專業人士來台,台灣住2年即可入籍,不須像大陸配偶等上6年,去年拿到身分證那一刻「很平靜」,因為覺得台灣就「像家一樣」,人都很友善,很適應台灣環境。

她表示,家人對她的研究都很支持,先生也很幫忙,兩人還有一個不到1歲的女兒,幸好長輩幫忙照顧,讓她可以兼顧家庭與研究。休假日就和先生帶著女兒到戶外走走,台灣還有好多景點,還沒有時間去。

任昊佳說,畢業後到美國,之後嫁到台灣,雖沒待過大陸學界,但若和美國相比,優點是台灣研究壓力及經費不像美國那麼競爭。缺點則是資源有限、薪資較低。外界對教授期望高,希望能一直發表文章,也要當一名好老師,「台灣教授CP值很高」。

台灣因製造業、工業多,名列碳排放大國,雖然短時間無法改變,但台灣四面環海,擁有得天獨厚的條件,她希望能在台灣建立實驗室,運用科研船,研究古氣候和古海洋的變化,供未來的環境及氣候變遷議題借鏡。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水塔過濾器



FB6B0A846EAA3DB5
arrow
arrow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