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食藥局今年起將「製造及加工業」、「餐飲業」、「輸入業」與「販售業」4大食品業者納入強制食品登錄制度,大湖鄉衛生所考量到鄉內大多數食品業者職業場域沒有電腦網路設備,貼心在所內設食品業者「非登不可」電腦網路專區,由專人指導,免費提供鄉親使用與諮詢。

大湖鄉高齡人口較多,鄉內許多食品業者也因子女外出就業,留下不諳電腦操作的老人家,衛生所考量到要貫徹政策,也要提高服務品質,特別規畫專區及登錄指導祕笈,有效提高登入家數,也讓高齡鄉親誇獎不已。

過濾器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衛生所主任徐春仕坦言,鄉內的食品業者或是職業場域,大都沒有電腦或是網路設備,如果要仰賴年輕一輩的幫忙,可能要等到假日,提供專區對衛生所是舉手之勞,卻可以大大減輕高齡者的資訊焦慮,加上戶政單位恰好在對面,民眾只需申請好自然人憑證後,就到所內來辦理登入,快速又方便。

從事食品相關業者若未依照規定登入,將依法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徐春仕說,為避免長輩因不懂電腦而觸法受罰,衛生所內同仁也很貼心製作「祕笈」,根據每個步驟來教學,讓銀髮族看圖也能完成。

大湖鄉衛生所也歡迎有從事食品販售、進口食品或是加工販售等行為的民眾與業者,除了可以自行在家中上網登錄,也能透過衛生所「非登不可」電腦專區的免費諮詢與協助。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濾水器選擇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全戶濾水器 }



3644BD46A2FA9F04
arrow
arrow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