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廷玉/高怡君 台北─屏東連線報導】兩艘台灣漁船21日在麻六甲海峽遭印尼船開槍,船方電報告知是印尼軍方所為。外交部21日表示,正在查證中,如果確實是印尼公務船或巡邏艇所為,將表達嚴正關切。

外交部說,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勤務指揮中心21日傳真通報,琉球籍漁船「過濾器選擇聖德財」及「連億興116號」上午5時48分通報東港漁業電台,稱在北緯6度15分、東經97度40分遭2艘疑似印尼船隻水塔濾水器開4、5槍追逐,船身疑遭擊中,人員平安,兩船持續往新加坡航行。

外交部接獲通報後,立即向漁業署求證上述訊息真偽,並請漁業署透過漁業電台呼叫兩船提供相關資訊;另同時責成駐印尼代表處向印尼方面查證是否確有此情事。

外交部指出,兩船通報位置是海盜船密集出沒水域,詳情仍待進一步釐清。

外交部強調,外交部已將漁業署提供資訊及兩船航跡圖轉致駐處,並責成駐處儘速確認開槍船隻身分,若確為印尼公務船或巡邏艇所為,外交部將表達嚴正關切立場。2016/3/21

漁船疑遭開火 琉球漁會:印尼應道歉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屏東琉球籍漁船「聖德財號」及「連億興116」號21日早上在麻六甲海峽中線,遭疑似印尼巡邏船開了10多槍,琉球區漁會表示,印尼政府應出面道歉、懲處及賠償。

「聖德財號」及「連億興116號」21日早上在麻六甲海峽中線被疑似印尼籍的巡邏船追趕,巡邏船並朝「聖德財號」船艙開了10多槍。

「聖德財號」及「連億興116號」在給漁業署的電報上說,看到開槍的印尼船上有公務船代號全戶過濾器「2804」。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指出,公務船代號都有了,印尼政府應出面道歉,並且懲處失職軍方,同時對被開槍的漁船賠償。2016/3/21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CD7EEF95D9AAA02F
arrow
arrow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