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稍稍減緩,腸病毒卻又馬上報到!疾病管制署組長楊靖慧15日表示,腸病毒71型自2012年後已未出現大規模流行疫情,且現在3歲以下的幼兒大多未曾感染過,預期恐爆發大流行,因此疾管署即日起將成立應變工作小組。疾管署提醒,腸病毒傳染力極強,家中有嬰幼兒的民眾應注意自身及幼兒的健康狀況。疾管署表示,該個案為3歲女童, 2月29日出現發燒症狀,之後陸續出現咽峽炎、四肢紅疹等症狀,3月1日住院治療,經採檢確診為腸病毒71型,6日痊癒返家;但其同住之2歲妹妹亦於3月6日陸續出現相關症狀經治療後,目前已康復。楊靖慧指出,腸病毒的盛行率是每年的3月到6月之間,為了預防大流行,已成立應變工作小組,將針對第一線的醫療工作人員進行宣導、教育訓練等事宜,並指定全國76家腸病毒責任醫院,補助其辦理腸病毒醫療品質提升方案,以確保腸病毒重症醫療照護品質,降低腸病毒重症致死率。疾管署提醒,若幼兒感染腸病毒,應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已就學的孩童則應請假在家休養,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並留意是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肉抽搐、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以掌握治療契機。楊靖慧表示,71型較有發生重症情況,會讓孩童有抽搐、心肌炎,嚴重甚至導致死亡,腸病毒沒有疫苗,也尚無特效藥,只能靠休養及照顧,讓身體康復。【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腸病毒傳染力極強,家中有嬰幼兒的民眾應注意自身及幼兒的健康狀況。 圖/wikipedia

分享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EE4F36AC8630637
arrow
arrow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