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0日電)立法院於民國102年修法,將離島教師應待年限由4年延長為6年,影響權益。教育過濾器選擇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通過臨時提案,促教育部設過渡條款。

離島地區聘任教師不易,好不容易找到教師,卻往往待了幾年就申請調回本島,導致人力和教學難以延續。立法院102年修正「離島建設條例」第12條之一,規定離島學校初聘教師應實際服務6年以上,過濾器水世界才能申請介聘到本島。

這項規定引發爭議,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指出,當初是為了保障離島學生的受教權,才將年限由4年延長到6年。但考量不周,未設過渡條款,導致一部分已待滿4年的老師,突然之間還得多留2年,「教師反映無法和家人交代全戶過濾器,恐面臨家庭破碎的悲劇。」

陳學聖認為延長年限不該溯及既往,套用在修法前已前往離島的教師。教育部長吳思華同意,在信賴保護原則下,的確該有過渡條款。

離島地區立委陳雪生、楊鎮浯、楊曜等人,今天跨黨派聯合提出臨時提案,要求教育部設立過渡條款,最後通過。

根據教育部統計,今年共有5位離島教師,受到上述修法影響,必須多待2年才能申請介聘,將可望解套。吳思華會後受訪也提及,延長年限後有學校反映,反而更難找到有意願到離島的教師,需再想辦法增加誘因。1050310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5CF19A8E5C227AF
arrow
arrow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