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至今仍積欠約二七○億元勞、健保費欠款,去年還首度未依還款計畫償還欠費。為維濾水器水世界債權,勞保局昨會同相關單位親自到高雄「討債」。高市秘書長楊明州雖說欠債會還錢,但也喊中央補貼不公,重申要求拿跟北市一樣多的補濾水器助款。

高市去年應還廿五億多元的勞保費,最後少給勞保局九億多元;今年度應還卅多億元,也只編了二億多元預算。高市還債「反常」,不僅引發勞保監理委員關注,外界也揣測高市多年來都有依承諾還款,如今突然叫窮,還跳出來指中央補貼不公,是否是要蔡英文上台後幫忙還債?

昨楊明州接待主持「討債」會議,與高雄分署長黃彩秀、勞保局副局長李松林、健保署財務組長王沬玉等人閉門談債。據了解,會談過程平和,勞保局表達會繼續依法催收和移送強制執行,高市則過濾器水世界喊中央補貼不公,雙方有誠意的各抒己見,但無交集。

楊明州說,高市每年編約六十億元還欠費,這幾年還了三百多億元,不是不還錢,只要中央願給高市跟北市一樣多的補貼金額,高市不排除追加預算還款。

雙方也談到移送強制執行項目。據了解,勞保局雖已扣押高市四十七筆土地,但因不少土地位處偏鄉,不值錢,高雄分署和勞保局除可能新增扣押其他有價值的土地,也不排除直接從交通罰鍰或停車場收入強制執行,但遭高市府反對。高市府認為,縣市合併後,非設籍勞工變少,僅獲中央補助一億一千多萬元,但北市卻獲得中央補助五億元,凸顯中央不公平。

>勞保局官員則私下表示,中央要怎麼補貼,勞保局沒意見也沒權限。但高市最早一筆卅多億元欠款,明年初就要屆臨十年法定追溯期限,勞保局會依法討債,期限前移送強制執行。

更多udn報導:出賣私生活賺錢 女星轟「狗屁!」?歐陽娜娜秀自拍 「很需要勇氣」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