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林志成、胡清暉、余祥╱台北報導】

目前國內有6組公立大學在推合併但卻困難重重。教育部昨表示,將加快整併速度,如果學校不願整併、又無法解決競爭力不足的問題,依《大學法〉授權,「教育部可積極促成合併案」。

之前國內有5組公立大學在談合併,包括清大與新竹教大、成大與台南藝大、台東大學與台東專科學校、陽明與交大、高雄第一科大及高雄海洋科大,加上昨天出現的政大及台科大,增為6組。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公立大學的「公公併」速度將加快,即使不同體系的一般大學和技職學校,只要區位接近、有互補性,也可以談合併,但原來的技職特色必須被保留。

事實上,教育部已成立兩組合併推動小組,將分別協助成大及南藝大、台東大學及台東專科合併案。不過,南藝大與成大合併,校內出現不少反彈聲音,甚至有人在臉書發起連署反對合併。

南藝大學生數僅1500人,是一個小型學校。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說,南藝大要想清楚自己的定位,並提出解決規模太小、競爭力不足問題的策略,「否則教育部將積極促成合併案」。

對於教育部可能「來硬的」,南藝大主祕黃一峰說,學校內反對和成大合併的聲音不小,將透過公聽會來溝通。成大以理工見長,南藝大是藝術專業學校,兩校發展不一樣。而北部有北藝大、台藝大,基於區域平?,南部應該讓南藝大獨立存在。

濾水器

陽明和交大的合併案喧騰一時,陽明大學副校長高閬仙表示,交大校務會議去年12月中通過和陽明的合校備忘錄,但陽明師生反彈,因此上學期校務會議未通過,備忘錄緩議,這學期將重啟討論,5月25日的校務會議就會做成是否併校的最終決議。

此外,台大在10年前曾和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簽署合併意向書,但因為雙方老師搞到「惡言相向」,合併案就擱置了,楊泮池接任台大校長後重啟對話,沒有放棄合併意願,不過尚無時間表。

過濾器濾水器濾水器1A93DBE04FE18D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濾器 濾水器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