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14:2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非營利幼兒園列為重點發展政策,規劃公幼加上非營利幼兒園,與私幼比例約7比3。北市議員陳政忠今日下午在議會質詢時指出,目前公共化教保服務比例僅41.25%,等於58%孩子還是要送私立幼兒園,他詢問10家公私立幼兒園的學費,讀私立的孩子比公立一年學費支出負擔增加15萬多元,但依照北市府106年度總預算規劃,非營利只增加551名額、公立幼兒園僅增加420人,根本是杯水車薪。

濾水器陳政忠說,他代表中產階級與年輕爸媽向柯市長請命,希望市府能增加預算,提高公立與非營利幼兒園的入學名額。對此,市長柯文哲表示,昨早已經進行第濾水器 水世界一次討論,公共化幼兒園計畫要大幅重編。

柯文哲表示,目前私立幼兒園可收到4萬4千名孩子,但目前僅2萬9千人,代表1萬5千名空額,因此會提供利多讓學校釋出利多,也發現個問題,就是非營利幼兒園現行制度是業者不喜歡,因此要訂定一個台北版非營利幼兒園制度,找業者來討論解決問題,這樣2、3年內應可以舒緩這樣的問題。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