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昨天公布最新無薪假情形,統計到本月15日為止,共有22家公司、351人在實施無薪假,比起9月底統計的24家、542人,各自減少2家、191人,這是今年首度無薪假實施人數減少到500人以下,同時創去年7月以來的最低人數。

勞動部昨天表示,上月底放無薪假的公司中,已有10家停止實施,另外新增8家,而多數公司放無薪假人數都在50人以下。行業別部分則以「非」金屬機電、資訊電子、化學工業等產業共209人較多,實施期間不超過3個月,多為每個月1至4天。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勞動部說明,根據《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應行注意事項》,放無薪假以不超過3個月為原則,對於按月計酬勞工,每月工資不得低於基本工資20,008元。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