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6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表示,過去對政府的想像,好比選了一名司機開車,相信司機會找最好的路況,但走錯路只好彎回來;現在則是大家手上都有導航,不同利益關係人也都能發聲,是共乘概念。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姚文智今天舉辦「亞洲.矽谷Taipei Run」河右岸論壇,以「智慧城市」和「數位經濟」 兩大核心議題進行討論,中午與唐鳳、民進黨籍立委余宛如、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等人進行約1小時跨黨派圓桌論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也現身會場。

余宛如表濾水器 光頭水示,她認為唐鳳是行政院的數位心臟,可以從唐鳳想做的事情中看到發熱和開始,非常期待政府裝上數位的腦袋和四肢。

許毓仁說,唐鳳在政府中有很大的象徵意義,就是扮演新經濟的催化劑。台灣現在面臨很多問題其實是新舊轉換之間的摩擦力,這個摩擦力越大,要往前進一步,就被舊思維綁住退兩步。

他說,過去沒有可以和新經濟接軌的介面,這個介面必須講新經濟的語言、知道新經濟的工具,最重要是能和上國師位者溝通,因此對於唐鳳被任命,他非常期待且全力支持。

唐鳳全程專注傾聽,並不時用觸控筆在平板電腦上書寫。

唐鳳回答現場觀眾提問時表示,他認為過去大家對政府的想像,就好比選了一名司機幫我們開車,要如何開到目的地,相信司機會找最好的路況、方向,但由於一輛車一次只能開一個方向,走錯路只好彎回來。

她表示,但這個年代完全可以用新的方式去想像。現在司機和大家手上都有手機、有衛星導航,可能導航說這條路比較快,但要經過收費站,又或那條路雖然稍微慢5分鐘,但路況很順,有許多不同選項。

唐鳳表示,且現在乘客也不止一名利益關係人,以前可能某一名利益關係人成為產業代表,大家聽他的,但現在除了那個人可以發聲外,其他人在臉書上的追隨者可能更多,每個人都有相同發聲機會,是一種共乘概念濾水器 水世界

她表示,假設3名利益關係人想到3個地點,政府可以做的是把資訊公開,告訴他們怎麼走,3個地點都能到。而不會像以前一樣,若到A地點,另一人就吵起來,只好回到原點。要往B地點開,要去A的人又吵起來。

唐鳳全程語速飛快,姚文智笑稱他「不斷電、不斷氣」,他都要跟不上了。唐鳳會後說,若以錄音方式,面前沒有觀眾,她會放慢速度;面對觀眾,覺得大家聽得懂,她就會保持平常語速。105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