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才剛開始,南海就風起雲湧。中國今天(1月3日)證實2017年元旦,中國海軍航空母艦遼寧號,首次在南海訓練。無巧不巧,俄國派遣兩艘戰艦,也扺達了菲律賓馬尼拉,進行友好訪問,還說願意和菲國聯合軍演,試圖拉攏與美國有密切軍事合作關係的菲律賓。

多架殲15艦載戰鬥機,正在遼寧艦甲板上進行起降訓練,另一邊工作人員正忙著進行轉運補給。這段演習畫面,1月3日才曝光,也證實了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艦,的確在2017年1月1日駛進南海,進行軍事訓練。由於這是中國航母首次在南海進行演練,畫面曝光之後,引起周邊國家關切。

日本官房長菅義偉:「這顯示中國的海上戰鬥能力提升,日本正在密切關注。」

另外根據美國媒體最近報導,中國打算在南沙島礁和西沙永興島部署多型防空飛彈。不過聲稱這是合理合法的自我防衛。不只中國在南海有新動作,連遙遠的俄羅斯也來參一腳。俄國海軍2艘戰艦,1月3日抵達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進行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這是菲律賓與俄羅斯海軍對海軍首次官方接觸。

俄羅斯海軍少將米海洛夫濾水器:「現今最重要的問題為國際恐怖主義與海盜,我們應該準備好進行合作,這將會是我們合作和演習的核心。」

為了與中國修復關係,菲國總統杜特蒂曾下令重整與美方的軍演,同時遠離南海。美國主要對手之一俄羅斯,則趁著這次的訪問表示,未來兩國考慮進行聯合軍演,很有幾過濾器 水世界分挖美國牆角的味道。新的一年才剛開始,就有多方勢力爭相進入南海,讓未來的南海局勢更加難以預料。(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