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18:3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濁水溪水里鄉永豐村河段,當地農民在河灘地種植許多作物,並設有放置農機具的工寮,惟主管機關四河局考量河防安全,近期張貼公告將拆除違法建造物,引濾水器 水世界起農民不安與反彈,認為賴以維生的工具恐因此無法再就近安置,影響生計甚深,今群起連署陳情;而在民代協調下,四河局人員允諾將地方意見帶回,在上級有進一步指示前,不會強制拆除。

陳情的數10位農民表示,該河段早期鮮少發生氾濫,但因近年歷經多次風災,地形出現變化,才讓四河局不得不擴大行水區,惟此舉已讓該處10幾處工寮面臨拆除,他們務農必備的農機、肥料資材,全都放在工寮,若沒了安置處所,未來不是維生工具被偷個精光,就是農具運送成為一大困擾,教他們要如何生存下去。

南投縣議員陳淑惠、水里鄉代林良政、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執行長曾琮愷,以及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也都派代表前往關心,陳淑惠說,過去就曾對工寮議題向四河局尋求解套,若農友的工寮面積未達25平方公尺,就能免於優先拆除,但最終仍需請立委許淑華介入協調,提出工寮認定標準,才能讓所謂「工寮」的農具間有合理的解決方式。濾水器 光頭水

曾琮愷則表示,工寮問題已是歷史共業,主管機關應正視農民設置農具間的需求,之後將把現地10多間工寮的狀況向立委林靜儀報告,以便向四河局溝通,盼以「農具間」的形式做認定;林良政則要求四河局人員在上級有進一步指示前,不能強制拆除工寮。

四河局曾姓代表回應,過去八八風災曾造成濁水溪台16線沿線崩坍引發傷亡,為加強河防與行水區安全,以及法規明定河川不能有建物,才會執行河灘地工寮拆除,惟考量農友於河川種植所必須之設施,將把地方意見向上級報告,在獲新指示前會暫緩拆除。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