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竹香南、北路伴隨客雅溪畔美景,近年成為不少市民休憩漫遊的熱點,市府從善如流,在竹香南路建起761公尺人行步道,日後行人不用再與車爭道,能安心欣賞客雅溪美景。

市長林智堅10日與眾多民代、里長,踏上新闢的人行步道,沿途不僅有休憩座椅,還有自然景觀解說板、水生植物影像地磚等,工程完工後已吸引不少民眾早晚來散步。



濾水器過濾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竹香南、北路環溪而建,景色怡然,不過因沒規畫人行步道,來散步的民眾常得閃避車輛,造成交通問題,地方人士殷切期盼有專屬人行步道。

出身香山的林智堅對香山建設甚為重視,指客雅溪經長期汙水整治處理,水鳥都回來了,市民又多了一處休憩地,近來在市議員吳國寶等地方民代積極提倡下,規畫740萬元打造這條761公尺的悠活步道。

工務處表示,人行步道利用竹香南路沿線現有客雅溪堤頂空間,活化改造為無障礙人行步道,規畫溪旁防護欄杆、45公尺健康步道及10座休憩座椅,另結合自然景觀,設置常見水鳥解說牌等,讓市民感受美麗河岸風光。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