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小內閣再傳異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初網羅謝佩霓擔任文化局長,昨日卻傳出她請辭,若屬實,將是第14位去職首長;此外,據傳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在明年初也要離職,林昨被問及此事時語帶保留表示,「未來的事不可能說一定不會有變化」。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說,「北市府根本是土石流的狀態,整個崩盤了!」


target="_blank" rel="nofllow">

北市府小內閣還有未爆彈 湯霓陳都挺不住了



target="_blank" rel="nofllow">

北市府人事再異動?文化局長謝佩霓傳走人


謝未正面否認請辭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濾水器 水世界





謝佩霓昨透過簡訊回應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把設計之都系列活動順利完成,更強調自己一直全心全意專注把文化局與文基會每天的工作都做好;不過,謝未正面否認請辭傳聞。

日前國民黨議員陳重文在議場預言,市府即將離開的局處首長是「Tony Chen(湯霓陳)」,分別是教育局長湯志民、文化局長謝佩霓、原民會主委陳秀惠,一周後湯志民果真請辭,昨日再傳出謝佩霓也要走。

謝佩霓原任教於逢甲大學,為接任北市文化局長,她特別辭去教職北上,今年2月上任。當時柯文哲還說,會選擇謝是看重她國際化的能力,希望藉此把北市的文化推上國際舞台;如今,柯自己請來的謝佩霓卻也傳無法融入團隊要走人,格外受到關注。

屢傳不合 政策推動無力

謝佩霓到任不到1年,與局內同仁屢傳不合,更多次與柯文哲意見相左,市府高層早就她對有微詞;此外,謝佩霓府會關係也不協調,要她走人的傳聞從沒斷過。據了解,這次謝在「白晝之夜」活動結束後,以身體狀況為由,向市府請辭。

對於傳聞,林鶴明未正面回應,僅表示文化局這段時間在謝佩霓帶領下,成功舉辦「白晝之夜」,「世界設計之都」也順利舉辦中,國際論壇及展覽活動都獲得外界好評,故過濾器對首長人事異動的傳聞,北市府不予評論。

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認為,雖然一直有傳聞謝佩霓要離開,先前也建議柯要先留住謝,否則人事動盪將影響市政推動,但柯只是點頭,未置可否。陳重文則說,早就聽聞謝與柯關係不睦,但近來市府局處首長更迭頻繁,市府不願短期內再有人事動盪,所以才沒主動要謝佩霓走人,推測謝是政策推動無力、府會關係也不好,自覺「力有未逮」才請辭。

王鴻薇認為柯市府就像是鐵達尼號般,局處首長紛紛跳船,根本已經全面崩盤。她舉例,教育濾水器 光頭水委員會內的教育局、體育局長,不是代理,就是剛接任不久,現有一堆大案子的文化局長,竟然也要撒手不管,也讓議員們審預算提心吊膽。

林:目前沒異動 未來不確定

不過,連發言人林鶴明也傳出明年初要回到民進黨,對此,林昨晚低調表示,他目前的職務沒有異動、工作照舊,但如果要問未來的事,他也不可能說一定不會有變化。

媒體昨日詢問柯文哲,法務局長是否已確定是袁秀慧接任?柯先說:「我都還不知道,你怎麼知道?」接著回應表示,反正時間到,大家就會知道。據悉,市府考慮近日人事動盪太大,加上世界設計之都系列活動尚未結束,人事布局更想「一次到位」,故不願透露人事訊息。

(中國時報)


target="_blank" rel="nofllow">

北市府小內閣還有未爆彈 湯霓陳都挺不住了



target="_blank" rel="nofllow">

北市府人事再異動?文化局長謝佩霓傳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