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22:21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關西鎮今天開通的「長壽橋」被縣長邱鏡淳直轟「設計最差」、「2266」,新竹縣政府工務處面對外界狐疑的眼光表示,一切都是為了配合民國100年水利署第2河川局最新公告的河川治理線,以及其研究推估的50年洪峰高程所做的考量。

了解內情者透露,本案緣起老的無名橋已經53歲,民國98年因莫拉克風災造成橋墩掏空、護欄多處損壞有安全顧慮。地方不斷陳情、爭取,縣府決定以縣款支應改建。當時縣府先用當時無名橋下的鳳山溪河川治理線來「評估」,初步提案建議就在無名橋下游50公尺處截彎取直,用地徵收最少,工程規模也較小,計畫經費是7000萬。

但是100年間,2河局重新公告當地的河川治理線使得河道變寬,以致發現前述的「評估」竟使2側橋台就位在河川範圍內,所以才正式委託立洲工程顧問公司設計如現況,計畫經費含土地取得在內編列了1億4000萬元。

工務處表示,去年10月底開工後確實陸續發現鄉親透過媒體陳情反應,縣長邱鏡淳相當過濾器重視親赴現場了解。其中施工期間暫時取代用以通行的鋼便橋,考慮洪水發生時的安全性,必須加固水泥樁,2端引道考慮行車安全也必須全面加封柏油。

此外,鄉親向縣長邱鏡淳反應無路可以耕作的問題,主要是新的「長壽橋」橋下引道淨高只有2.8公尺,只能通行自小客車,農機車輛無法通過。

經縣長裁示以後,他們也為了一併讓消防車等可以從橋下通過,所以決定加高橋下濾水器 水世界淨高到4.6公尺,但必須新闢1條6.5公尺到7.5公尺寬的引道才行,最後才會捨棄舊引道改做新引道。

綜合以上考量,今過濾器 水世界年6月變更設計工程,使得整體工程費用追加到1億1000萬,土地取得費用約1200多萬,實際花費大約1億2左右。

相關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