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呂雪彗、劉靜瑀╱台北報導】

經濟部常務次長懸缺逾1個月,據悉,經濟部上報行政院4個名單,包括現任國貿局長楊珍妮、智慧局長王美花、中小企業信保基金董事長張俊福與我常駐世貿組織(WTO)代表團公使朱曦;其中,王美花升任次長呼聲甚高。

經濟部長李世光日前透露,次長職務是14職等,將從「全國」有潛能文官體系中拔擢,目前已將「不止1位」的適任人選報行政院圈選同意,本周應會公布,以利政濾水器 光頭水過濾器 光頭水務推動。

過去幾年,經濟部次長大多由工業或貿易體系出身,不同背景的歷練,各有所長,通常部長若為工業體系出身,選擇次長時會考慮「搭配」貿易體系人才,希望能一起發揮分工合作精神。

據了解,經濟部已向行政院報出4位名單,包括楊珍妮、張俊福與朱曦都是貿易體系出身,王美花雖非工業體系出身,外傳是由經濟部前部長何美玥大力向府院推薦,且王美花論述能力及戰力都很強。

王美花最近草擬很多TPP相關法案,包括《著作權法》、《商標法》、《專利法》等,她都親自與過濾器各部會協商檢視TPP法律落差,是法律專才,在經濟部內表現較突出。

外界認為,經濟部政次沈榮津嫻熟工業,常次楊偉甫雖是水利背景出身,但也接任國營事業相關業務一段時間,目前經濟部最缺應是國貿人才,此次人選有3位來自國貿體系,照理說贏面最大,但王美花另一半為民進黨籍立委顧立雄,出線機率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