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把調高房屋稅歸到郝市府過濾器,前副市長張金鶚反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濾水器 水世界2016-09-130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房屋稅大漲,引發民怨,但柯文哲在上任一年多後,大罵前郝市府,下台前大漲房屋稅、地價稅20~30倍「太奇怪」,當初主導稅率的前副市長張金鶚跳出來反擊,直批柯P是「誤導民眾」。

張金鶚在臉書反擊指出,房屋稅是郝市府依法每三年必須重新評定而核定調整,但地價稅是柯市府今年決定調漲平均30%,並非郝市府決策,不宜混為一談;更無所謂郝市府臨卸任,才要調整房屋稅的不當說法,直指「柯市長強調房屋稅調高20、30倍不合理,顯然誤導民眾」。

他還為豪宅稅解釋,指被課稅的豪宅佔量不到北市屋的百分之一,而「許多豪宅屋主因被課豪宅稅而過濾器 光頭水高興可從此提高身價」,跟一般房屋稅率提高有明顯差異。批柯市府「若此次房屋稅調整,欲降低豪宅房屋稅負擔,顯然不符合社會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