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種籽搖身一變,也能成為藝術品!從事社區營造的徐衣辰,在加入荒野保護協會後,愛上過濾器與大自然為伍,她發揮曾是編織老師的巧思與美感,將在野外採集的食物果實,乾燥後製成吊飾或擺飾,無論是台灣黑熊或企鵝,都在她手中「栩栩如生」。

徐衣辰喜歡蒐集各種植物的種籽,也常到戶外採集,她將各類型種籽、果實陰乾、乾燥後,再發揮創意,製成吊飾,或是娃娃等。3年前她開始參加社區營造,也會在社區內帶課程,讓老人家動手做串珠,活絡腦袋與手工,甚至得知有年長者擅長做手工掃帚,她也加以改良,變成如驅邪般飾品,成為另類文創商機。



濾水器 光頭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鳳凰木、青剛櫟、阿勃勒等常見植物,徐衣辰會拿來製成門簾、掛飾,或生活上隨手可用的小物。徐衣辰說,有些民眾熟悉的植物,在經過乾燥、脫殼後,甚至會讓人認不出來,她蒐集多棵老檳榔,還製成如標本般的「老檳榔脫殼秀」,在社區展示時,常讓他人驚呼「完全認不出是檳榔!」

在乾燥種籽的過程中,徐衣辰也說,有些植物種籽需要放到2年之久,但在蒐集過程中「很有趣」,親友得知她有此興趣,也常會幫忙收集,或是告訴她資訊,粗估徐衣辰擁有百種以上種籽,她的收藏中,還包含較少見的「有翅膀的種籽」,落下時會旋轉,有如帶著翅膀。

(中國時報)

濾水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