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臨時國會,在週一(27日)召開,在野黨緊咬經濟議題,痛批安倍經濟學根本失效,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昨天在演講時,還遭到台下議員過濾器 水世界嗆聲,而今天更是台裔議員蓮舫,首次以日本「民進黨」黨魁身分,站上國會殿堂,與首相安倍晉三交鋒,備受矚目。

日本民進黨黨魁蓮舫:「脫離通縮,邁向經濟好循環,直到現在這些都還沒實現,現在最需要的難道不是,重新檢視「安倍經濟學」嗎?無法促進成長的經濟政策,就應該大膽撤換。」

台裔議員蓮舫,出任日本「民進黨」黨魁後,首場國會論戰,一出場就炮火全開,贏得同黨議員熱烈掌聲,面對在野猛烈攻擊,首相安倍晉三,也謹慎回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權濾水器輪替後,多虧三支箭的政策,日本經濟開始邁向「好循環」,才能創造「目前並非通縮」的現況,將進一步推行安倍經濟學,確實盡到我的責任。」

日本第192屆臨時國會,26日正式開議,眼見最近景氣低迷,以日本民進黨為主的在濾水器 光頭水野黨,也抓緊機會緊咬經濟議題,痛批安倍的經濟政策根本沒有成效,同時主張,在美國兩大總統候選人都反對TPP的當下,日本國會更不應該急著放行,朝野各持己見,讓議場充滿火藥味。

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自民黨為了打造堅強柔韌的國家...,給我閉嘴好好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在此對(海保和自衛隊),誠心表達敬意好嗎?」

除了自民黨幹事長,當場回嗆鬧場議員,首相安倍,更在施政報告時,罕見的帶領全體自民黨議員,起立鼓掌,讓在野黨大為不滿,預料長達66天的議程,國會殿堂上的攻防戰,還會越演越烈。(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