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昨傳喚財政部前部長張盛和到案說明兆豐案,面對大批媒體圍堵訪問,張盛和有問必答。記者楊萬雲/攝影

分享 追查兆豐銀案,北檢今天首度以證人身份傳喚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張盛和步出北檢時表示,兆豐海外分行業務並沒向財政部報告,他當時確實不知道;與蔡友才餐敘,則是早安排的行程。兆豐銀紐約分行涉及違反銀行保密法及反洗錢法(BSA/AML)相關規定,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裁罰1.8億美元。台北地檢署偵辦本案,今天首度以證人身分傳喚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張盛和步出北檢時表示,兆豐銀紐約分行被美國金檢的疏失,這部分金管會已經在查,「很快就會水落石出」。此外,張盛和表示,現在外界關心的是兆豐銀紐約分行是否有洗錢,但兆豐銀被罰不是因為洗錢,而是因為沒有申報。不過他也強調,在他擔任財政部長任內,並未接獲相關情資,且分行業務一般來說不會向財政部報告,「我不是講假話的人」。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遭北檢約談前夕,有民眾看到張盛和與蔡友才在東區某家海鮮餐廳「密會」,立委質疑有串供之嫌。對此張盛和表示,當天餐敘很早就已經安排好,「本來是要祝賀他(蔡友才)當鑒機公司的董事長」,後來蔡友才被約談「完全是巧合」,且當天有哪些人在場,他已對檢方據實以告,絕對不是密會。

台北地檢偵辦兆豐案,昨天約談財政部前部長張盛和。記者楊萬雲/攝影

分享

兆豐銀行紐約分行涉違反美國反洗錢法遭重罰1.8億美元,台北地檢署偵辦本案,29日首度以證人身分傳喚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圖)。中央社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