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新聞周一報導,豐田汽車宣布用於輔助老年人生活和看護的家用機器人最早將於2019年量產,目標是在2020年之前達到約1千台的產量。

豐田汽車是在4日閉幕的全球最大規模機器人競技賽「機器人世界盃」(RoboCup)場邊,做出上述宣布。豐田計畫與外部的研究機構和其他企業合作來提高家用機器人的功能。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計畫量產的是豐田汽車在2012年發布的機器人HSR(Human Support Robot)。該機器人擁有長約60厘米的機械臂,可以利用平板終端和聲音操控,幫助行動不便的老人移動及取物。除了筆和杯子之類的物品外,機械臂還能拿起輕薄的紙張等物品。

該機器人將以每月900美元左右的價格對外出租,現已開始租賃給東京大學等機構,實現量產後還將提供給一般家庭。

豐田計畫新設年產300台左右的生產線;在人工智慧(AI)研發方面也將重點放在家用機器人上。

第20屆機器人世界盃6月29日在德國萊比錫開幕。本屆共有來自45個國家和地區的約3,500人參加,將在足球、救援、家用等領域展開角逐。目標是2050年前研發出能戰勝人類足球濾水器世界盃冠軍的機器人。

HSR將配備通用的硬體。這樣一來能夠吸收其他研發機構和企業的創意,還有助於推動提高功能的共同研究。預計也能加速開發商研究軟體。

(工商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濾水器 水世界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過濾器 水世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