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林思慧╱台北報導】

新政府外交新作法,考慮關閉成效不彰的迷你外館,第一波鎖定北歐4國和吉達。此外,重視外館戰力,若駐外館長濾水器 水世界「沒有熱情,只會當郵差發電報」,也將會撤換。

外交部在全世界共有119個駐館,從過去到現在只增不減,每年耗費百億元維持,引發議論。據了解,外交部長李大維已請各地域司評估外館效益,盡快提出報告。

外交部高層指出,台灣外交處境特殊,所以若外國邀請我方設置辦事處,都會欣然同意,多年下來外館只增不減,考量國家財政,確實有檢討之必要。他說,許多外館只有3個人,代表已經60多歲,只想等退休,而館員則做會計、電務,一點戰力都沒有。其中,北歐4個外館,及1年只忙兩周的過濾器 光頭水吉達辦事處都優先納入檢討。

據了解,李大維在部內會議再三提醒,駐外大使要有溝通協調能力,不是只會照單全收。曾有駐在國獅子大開口要2億美金遭拒,1周後改為5000萬美金,而我駐當地大使「像郵差一樣」,對方開什麼條件就發電報回來,氣得李大維調回大使,另派新大使。

針對駐外人事部分,歐盟代表董國猷雖然即將期滿,但目前沒有調動打算。而近期將公布新一波人事,則包括前外交部長林永樂接任駐英代表、前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出任我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 曾任駐德代表謝志偉派駐德國、現任調查局長汪忠一出任捷克代表、前國安會副祕書長江春男接任新加坡代表,以及前經濟部長鄧振中出任印尼代表。

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