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積電南京12吋廠奠基後,另一家台灣晶圓製造大廠聯電(UMC)技術支援的大陸DRAM廠,也將在下周動土,根據科技新報報導,福建晉華集成電路公司旗下的儲存器集成電路生產線項目,預計7月16日舉行奠基儀式,投資額53億美元,當天還會舉行國際集成電路產業發展論壇。

據了解,福建晉華的新產線是由晉華與聯電技術合作的12吋DRAM廠,初期將導入32奈米製程,規畫產能為每月6萬片,預計2018年9月開始試產。另有消息指出,聯電為了這次合作,將籌組約百人團隊,並在台灣建立小型產線試產。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聯電曾在5月份時表示,已接受晉華委託開發DRAM相關製程技術。雖然聯電強調雙方的合作範圍只限於技術開發,並未規畫進入DRAM產業或投資晉華,但近來國際晶圓製造廠紛紛加大在大陸市場布局,市場普遍認為,聯電是希望藉由這次合作,對切入利基型記憶體市場預做準備。

另一方面,為了避免大陸本土半導體產業形成氣候之後,被排除在大陸市場之外,業界大廠近來積極前往大陸布局,但具體做法各不相同。

譬如,台積電在南京的12吋廠就強調是完全獨資;力晶、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分別前往合肥、重慶設廠,但都是與當地官方旗下的公司合資;聯電則只提供技術,並由晉華提供設備與資金,並支付聯電相關開發費用。

這次與聯電合作的晉華,其資金實力相當雄厚,背後是由福建省、泉州市、晉江市、華芯投資管理公司、三安光電等共同設立的福建過濾器省安芯產業投資基濾水器 水世界金,規模500億元人民幣。

(工商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過濾器 水世界(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