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6日電)國軍「漢光32號」演習昨起展開5天4夜不間斷的電腦兵棋推演,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1過濾器 光頭水1時將以三軍統帥身分進入?山指揮所視導電腦兵推,這也是馬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兵推。

今年「漢光32號」演習循「先練指揮、再練實兵」流程,於4月、8月及10至11月間,以三軍聯合作戰型態,分三階段實施「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實兵演練」及「軍種對抗操演」,以落實國軍防衛作戰各項整備作為。

第一階段的「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也就是電腦兵推,昨天凌晨由參謀總長嚴德發在?山指揮所下達作戰的「電光操演(緊急召回)」、「捷報操演(指揮所開設)」後,嚴德發即率所有聯參單位進入衡山指揮所,展開5天4夜不間斷的電腦兵棋推演,以驗證台澎防衛作戰的作戰計畫。

馬總統今早預計由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國安會過濾器秘書長高華柱、國防部長高廣圻等人陪同,前往國防部聯合作戰演訓中心及衡山指揮所,聽取戰場簡報。

馬總統並將透過視訊方式,由各戰略執行單位報告演習概況,瞭解國軍部隊戰備演練情形。

今年漢光演習與往年主要的不同,是將原屬各軍種的空軍「天龍」操演、海軍「海強」操演及陸濾水器 光頭水軍「長泰」操演,整併在漢光演習第三階段實施,並採三軍聯合作戰對抗模式演練,具體提升漢光演習強度、難度,以有效驗證國軍總體防衛戰力。

國防部表示,今年漢光演習增加軍種對抗操演,是為了提升陸軍聯兵旅海軍艦隊和空軍聯隊以下部隊防衛作戰聯合演訓成效,加強磨練旅級以下指揮官決策指導和幕僚指參作業能力,結合軍種實兵對抗演練,落實旅級以下戰術運用訓練,強化聯合作戰指揮管制效能。1050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