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尼伯特將襲台,行政院長林全(右)昨天在秘書長陳美伶(左)等陪同下,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指示相關部會「做好最好的準備,但要做最壞的打算」。記者胡經周/攝影

分享 強颱尼伯特來勢洶洶,行政院長林全等官員今天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行政院祕書長陳美伶會後表示,地方政府應注意街友安置狀況,並呼籲台電應設立網站公開恢復電力順序。颱風尼伯特來勢洶洶,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下午3時舉行第3次工作會報,行政院長林全與秘書長陳美伶和內政部長葉俊榮等首長前往視察並聆聽進駐中央災變中心各部會報告。陳美伶會後表示,風力和雨勢集中夜間,可能造成路樹和電線桿倒塌,應注意正在施工工程,也要提醒各地縣市政府做好宣導和安全維護。她說,颱風帶來雨量可能不小,應持續注意地下道是否積水狀況,校園內防颱措施也應用高規格處理,此外,漁船靠港和漁工安置,也要持續掌握。陳美伶表示,颱風襲台,應通報各地政府注意街友安置問題,最好提供安全地方安置;去年蘇迪勒颱風造成停電,因恢復電力太慢引發民怨,建議台電設立公開網站,說明恢復電力順序,讓民眾安心。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颱風暴風半徑下午4時接觸陸地,預估各地風雨持續增強,入夜前做好山區預防性撤離,持續協助地方政府撤離,沿海風浪增強,警方和海巡繼續執行警戒線管制和勸離,並做好預警性封路並對外公布;登山管制聯繫部分,請警政署保持聯繫,登山民眾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