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院長毛治國。記者胡經周/攝影

分享 行政院前院長毛治國認為如果地方有需求就把機場升格,可能把一線機場資源花光光,又批這是民粹。力爭增加高雄小港機場航班的高雄市政府今天回應,高雄只是要求適當移撥桃機航班,可紓解桃機壓力,是南北雙贏。高市府今天表示,小港機場去年旅運量達到7年來高點,也超越松山機場,穩坐全國第二,依104年度民航局資料:小港600萬1487人次;松山586萬1902人次,除地方努力,也顯示確實有市場需求,廉價航空航班以及東南亞旅客增加顯著;新政府積極發展新南向政策之際,更需銳意打造高雄作為基地,現在只是期待交通部在政策上幫忙加把勁。高市府反問,如果像毛治國所說,各機場爭取發展是削弱桃園機場競爭力,那麼在馬政府8年中,松山機場兩岸與國際航班不減反增,難道不是對桃園機場運量更大的衝擊?這期間擔任過交通部長、行政院長的毛治國,為什麼又以政策強力支持?高市府指出,毛治國在101年10月29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答詢時明白表示:「廉價航空沒有必要去擠桃園機場與松山機場。」並說交通部會提升誘因吸引廉航航班去小港等機場起降、促進各地觀光發展。高市府以此質疑毛治國何故昨是而今非?可見毛治國批評並非公允,也忽視交通建設的效率性與兼顧平?區域發展。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