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涉嫌以電信業投資詐騙投資人的江明昌,案發後遭到檢察官通緝。23日清晨江明昌從美國搭機過境桃園機場準備轉機前往香港,被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移民官掌握行蹤,下機後逮捕移送台北地檢署歸案。檢調調查,江明昌(47歲)原來是知名企業執行長,曾在國內成立空殼公司,再以公司即將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之動人說辭向外募資,待不明究裡的投資人遭誘騙投入上千萬元資金後,涉嫌將公司倒閉,江明昌也從人間蒸發,眾多投資人血本無歸提出告訴。經台北地檢署及新北地檢署分別於102年及104年對江男發布通緝。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特勤隊移民官日前接獲情資顯示,江明昌疑似要過境桃園機場轉機,掌握航班訊息後,23日清晨直接前往從美國洛杉磯飛抵桃園機場的班機空橋門口守侯,待江明昌下機立即上前盤查。江明昌雖然出示美國護照表示其為美國公民,移民官深入調查後確認江明昌的身分,當場逮捕。江明昌接受訊問時供稱,他並沒有潛逃,是因為之前擔任美國一家華人開設科技公司任職亞太區總裁,涉及司法案件返美接受調查,並已放棄中華民國國籍。另外江明昌也供稱,美國法官還要求他不得入境台灣,企圖避免遭到查緝。

江明昌(右)。(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提供)

分享

江明昌。(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提供)

分享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