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隱藏於過濾器 光頭水Vernaza民居間的長長階梯後,我老婆幾乎將離婚協議書的內容擬好了。

懸崖上,頭頂是托斯卡尼的豔陽天,眼前是波光粼粼的地中海,空氣悶悶的,帶著海水的氣味,若你曾過濾器在暑假在西子灣待上一個下午便會認得那股氣味,那是阿爾卑斯山裡頭再浩瀚遼闊的湖泊都無法產生的氣息。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var _c = new Date().getTime(); document.write('');

「呼,是海啊,真是太懷念了,」我深吸口氣,感性地說:「在瑞士待久了,但我們裡還是流著海洋民族的血啊!?a href="http://www.liang-huei.idv.tw">濾水器 水世界?br/>
「敢問這位大海男兒,我們還要走多久才會到Vernaza?」妻子瞪著我沒好氣地說。

「地圖上說是一個小時,我們已經走了四十五分鐘了,應該再走十來分鐘就到了吧。」

「你確定嗎?現在可是一點Vernaza的影子都沒看到!」

我眺望了一下前方蜿蜒不斷、被陽光曬得焦黃的沙土路,堅定地點點頭,說:「再十五分鐘,相信我,再十五分鐘就到了。」

事實上我們又走了兩個小時,走下隱藏於Vernaza民居間的長長階梯後,我老婆幾乎將離婚協議書的內容擬好了。

這世界上有些地方是你看過照片後,就會將「到此一遊」當成人生志願的,義大利文的五漁村就是其中之一。Riomagiore、Monarola、Cormigla、Vernaza、Monterosso五個羅列於半島西北海岸山區的小漁村,在一百五十年前鐵路鑽山而來之前,只能靠著海洋與不能行車的山路與周圍如熱那亞之類的城市相連(時到今日,五漁村的多數公路仍禁止開車,停車場也總是與村子離得老遠)。時間隨著人類的步伐,於是走得慢了些,那些山坡上的石牆與碉堡,似仍隨時警示著薩拉森海盜的來襲,散落在懸崖與海灘間色彩繽紛的房屋,如海神寶寶隨手擺放的積木,仍為漁民指引著回家的方向。

我和妻子走出Monterosso車站時確實是如此讚嘆的。復古風情的石板小鎮,背倚亂石嶙峋的山崖,面朝的是滿是穿著比基尼或不穿比基尼女郎的海灘,用紙杯喝當地產的紅酒,再來幾球義式檸檬雪酪(sorbet),腳底瞬間都輕了起來,像是飄在山頭的白雲一樣。

也就是因為在第一個村子太飄飄然了,我們做了一個(好吧,是我的主意)錯誤的決定:我們決定沿著步道走到第二個村子Vernaza。

以當下的時空背景,這其實是個完全合理的決策。Vernaza「看起來」並不遠,從Monterosso可以清楚看到Vernaza每一棟建築,旅客資訊中心的地圖也顯示這兩個村子之間的步道是最短也最平坦的,看起來與台中大坑步道差不多。

於是我們便開始這場婚姻考驗,步道起先沿著海邊的懸崖而開,景色非常棒,上坡階梯有些長,但還可以忍受,不過再往前一地面石板便消失了,由石頭和樹根堆起的坡道,得手腳並用才爬得上去,更可怕的是,走了一個半小時的上坡路後,回頭不見Monterosso,前方也不見Vernaza,只有成片被太陽曬低了頭的葡萄樹。

最終抵達Vernaza時,我們的拖鞋磨壞,皮膚曬傷,膝蓋與腿抽痛,幾乎沒有力氣再去想接下來幾個村子。

回程的路上,妻子抱怨說為什麼其他人來五漁村都甜甜蜜蜜地渡假,她卻要來這邊急行軍。

「我想這是考驗吧?」我小心地在額頭上敷上蘆薈霜,說:「我想經過這次考驗,妳會發現你更愛我了吧?」

「放屁!」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