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二年七月,海軍一六八艦隊長張鳳強少將,在演習中駛出東經一二三度的防空識別區(ADIZ),通過與那國島以東海域,引發日方關切。國防部一度以「操演越界,重大違紀」將其記大過調職,還要移交軍法調查,外界譁然,多位海軍前輩公開批評「毫無海權觀念」。

在輿論聲援下,最後張被記一小過、亦未調職。今年七月,張鳳強將自海軍戰系工廠廠長任上退伍,將轉赴退輔會任職。

過濾器 光頭水當初積極聲援張鳳強、痛批國防部「不懂海權」的海軍退役中將蘭寧利認為,張退伍不能算是當時事件的影響,而是近年軍中將官職缺大減,升不上中將只好報退。

事件爆發後,包括國防大學前校長費鴻波上將等多位海軍退將,都替張打抱不平。費鴻波說,各國海軍都要求現場指揮官當機立斷,上司如果不立刻制止就代表同意。他強調,長官應該幫部屬解決問題,但近年卻「流行」犯錯就撤職,許多人兢兢業業半輩子,一次錯誤就付諸流水。

蘭寧利批評,防空識別區與海軍艦隊活動範圍,根本沒關係,國防部以「駛出防空識別區」作為違紀理由,顯示毫無海權觀念。不少退役海軍軍官也透露,與那國島與宮古島之間是公海,「過去我們常在那邊走」,如果艦艇不能超過東經一二三度以東,活動範圍只剩下一百公里出頭。

事後,知情官員透露,我國海軍過去的確常駛至與那國島與宮古島之間水域,前幾年受政府親日政策影響,在台灣東側很少駛出防空識別區,因此日方也已習以為常。沒想到張鳳強為了演習求勝而打破「默契」,帶著艦隊半夜穿過海峽,才引起日方注意。我方又有高層人士把事情當成「重大違紀」來辦,最後不可收拾。

張鳳強事件雖然引發喧擾,對海軍來說卻「因禍得福」,就是在外界質疑下,國防部不再限制艦隊「不得超出防空識別區」。此後海軍艦隊在東部海域活動,不再自限於一百公里範圍之內。

例如二○一四年四月,海軍舉行「衛疆」操演,同時派艦艇往北接近中共在東海的春曉油田,往東駛抵沖之鳥礁,往西南則到太平島,搭配陸戰隊進行奪回島嶼的演習。由於海軍已經不再自限於不能超過東經一二三度,因此這次台日爆發漁業爭議,我方巡防艦派往當地進行側翼掩護,也就顯得理所當然。

過濾器 水世界濾水器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