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統計,全台有4046名植物人,但安養資源有限,許多植物人無法入住,家人須扛起照顧責任,造成身心和經濟的龐大壓力,也讓家庭面臨崩潰與解組。創世基金會在全台成立17所安養院,其中新竹院和苗栗院已呈現滿床狀態,急需擴建,希望社會大眾可以一起伸出援手,讓植物人有安身立命的家園。創世公關社資部副主任游麗真表示,創世推動到宅服務,紓緩主要照顧者的心理、照護負擔,但植物人若能就近安置入住安養機構,不僅個案能獲得完善照顧,家人也能回歸正常生活。游麗真說,由於創世新竹院床位已屆滿、苗栗院也滿床,植物人照顧不能等,「擴大安養服務」刻不容緩,盼各界齊力響應,讓有需要的植物人朋友有一個棲身的家。擔任志工的巫三溢今天也出席記者會分享志工心得,他還展示到宅服務需用到的物品,包括塑膠墊、水管、抽水小馬達和夾子,雖然只有一年多的志工資歷,但他已服務過100多名植物人。巫三溢有感而發的是,一般人一天有24小時可自由活動,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植物人只能躺在床上,無法行動、不能言語,須靠他人協助才能移動、清潔和飲食。他印象中最深刻的是,每次完成服務要離開前,總會看到家屬用懇切的眼神詢問:「請問你們下次什麼時候還會再來?」他說,因為無論是護士還是志工人力實在有限,且長途跋涉才能服務到一名植物人,幫助他們入住安養院,才能緩解弱勢家庭困境。

創世基金會在全台成立17所安養院,其中新竹院和苗栗院已呈現滿床狀態,急需擴建,希望社會大眾可以一起伸出援手,讓植物人有安身立命的家園。記者邱瓊平/攝影

分享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