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7日電)國發會網路公共政策建言平台「提點子」,上線至今僅 2項提案成案。國發會委員會議今天通過,確定將附議程序由2階段改為1階段,附議門檻則仍維持5000筆附議。

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召開第24次委員會議,提出「公共政策網路參與機制檢討與精進」報告。

「提點子」是國發會參考美國白宮請願網(WeThePeople)及英國國會電子請願(e-petitions)做法所提出的網路提案機制,可說是台灣版的「We ThePeople」。

國發會去年2月10日推出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當中有一項重要功能「提點子」,從去年9月上線至今,只有2個案子達到第2階段的附議門檻而成案。

依據「提點子」原定程序,第1階段是提案15天內超過250筆附議可進入第2階段,30天內超過5000筆附議,主管機關就必須聯繫提案人,請提案人說明,再將提案人的意見帶回研議。

統計到目前為止,提點子平台上共計有85項提議,進入附議有過濾器 水世界60項,其中只有2項成案,達到第二階段門檻,包括「讓癌症免疫細胞療法的修法法案」及「廢除股利扣抵率減半政策」。

國發會指出,為讓更多民眾參與,將簡化「提點子」流程,將現有2階段附議改為1階段,附議期限由45日延長為60日,附議門檻仍維持5000份附議。

國發會表示,委員會議決議未來各部會規劃的重大政策及社會關注議題,都應透過參與平台主動公開徵詢民意,廣泛蒐集不同利害關係人對政策的想法,並對民眾建言進行質化分析及綜整回應,以建立民眾對政府施政的信心。

國發會也正研擬濾水器「法規政策影響評估」(RIA)機制,未來涉及民眾權益的法案必須在參與平台「眾開講」接受民眾徵詢。1050427

濾水器 水世界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sha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